微風拂過我裙


夙昔的繁華在秋漸起的落葉中彷徨了回憶,信誓旦旦的若言蹉跎了誰歲月深處的守候。曾以為,我會把你編織的夢寫成繁花似錦,無奈,你冰冷的溫柔凍結了所有的溫暖。葉一片一片凋零,你一次一次地轉身,獨留我畫地為牢,雲淡了,風清了,情亂了,心碎了,你的天涯終成了我的陌路。如果不曾相遇,何來相知;不曾牽手,何來相守。

人走茶涼,風乾記憶。你離去的這些年,我過得很好,照著你的喜愛,我努力得去改變自己。思念放肆的深根蒂固在心房,我沒有去打探你的動態,只是在原地徘徊,我試著去忘記有你的畫面,被染上傷感的童話,淋了寂夜裏滴滴淚珠。有淚味道的記憶執意在腦海中不肯散去,此後,我落寞著我的落寞,我悲哀著我的悲哀。情深緣淺,愛到深處,戀戀不捨你的模樣。我從來沒有忘記你的微笑,離開後的這些年,我臨摹著你的溫柔,反反復複地打開記取有你一言一語的備忘錄,就連一個符號,都成了我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語氣。愛上一個人,沒有誰對誰錯。那年,手牽手的那一刻,你驚豔了我的時光;愛到紅塵深處,是攜手是陌路?你走之後,回憶思念了心底深深的愛,隔著千山萬水,那一時,你卻沒有溫柔我的歲月。牽手的時光,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。雨天,心情依舊會因有你在身旁而晴朗。如若,不曾牽手,何來相守。

原來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,我卻誤以為你是從天而降的彩虹。原來你只從我的身旁借過,我卻誤以為你是我的整片天空。你的人生,借了我山一程水一程,在這山一程裏,嫣然了誰的笑意,完善了誰的昨天,芬芳了誰的盛夏。在這水一程裏,溫婉了誰的字跡,繽紛了誰的年華,婉轉了誰的四季。

你,是我在錯的時間裏遇到的人,沒有遺憾守住你的片刻煦麗。在路上,我慢慢地走過季節更替,邊走邊忘,邊走邊念。淡忘不了卻是有你的整個畫面,路過了好多風景,終是錯過了好多的風景。你可以轉身,而我只是等竹林向晚,等秋風染紅楓葉。等到秋雲從窗外走遠,等到淚水濕枕頭,終放不下你給的回憶。回憶唯美了昨日,離別薰染了今天的憂傷。逝水年華裏,誰忍看庭院花開了一樹一樹,謝了一地,隨流水一去不復返。青春年華,懵懂了的情懷旖旎了誰花間的欣喜,想的太完美,是我的錯,沒有後悔與你遇見,記憶碎片,每一筆,每一畫記錄的是一幅水墨畫,畫中你的味道是墨香墨蹟雋永。